4月初的時候Eric收到一位嘉賓朋友的喜帖,說要我陪他一起出席婚禮。

當下我有點吱吱唔唔的回應。

對他來說懷孕沒有什麼禁忌,男生嘛,參加婚禮吃個飯哪有什麼問題。

但我依稀記得好像有懷孕不能參加婚禮的禮俗,

並不是擔心小寶寶會怎麼樣,只是擔心對方的長輩會說話,說我們晚輩不懂事。

 

到底懷孕能不能參加婚禮呢?

谷歌上有人說這是個『喜沖喜』。孕媽咪和新娘的氣場都太旺了

孕媽咪不能進新娘房......這個我覺得沒問題,新娘當天也很忙,不要去打擾。

不能跟新娘接近.......我們是男方親友,不要接近這個也可以。

在新娘送客前孕媽咪要提前離席......這個我無法接受😒😒,吃婚禮就是要最後的合照和祝福啊!

確認是否跟新娘的生肖相沖......我開始覺得有點Over。

整個重點就是『王不見王』的概念。

還說,如果要參加,孕媽咪的肚子上要綁一個紅布條,有隔絕的用意。

我心想,這是乩童的造型嗎😅😅😅?......無法接受。

 

每一個人的婚禮一生就這麼一次,因為民間禮俗而缺席有點說不過去。

Eric直接問新郎,果然是男生,第一時間就回說這有差嗎?哈哈😆😆😆!

我們請他知會一下家中長輩,還好爸媽們都很現代。

懷孕和結婚都是好事,喜上加喜,哪有什麼問題💖💖。

 

當天穿了一件顯瘦的彈性小洋裝,專業地踩上高跟鞋😎(第一次穿低跟的出門)。

宴會地點是內湖和璞飯店,這是我第一次踏進這家飯店,小而精美。

喜宴餐點的美味和豐盛程度是我近幾年吃過前三名好吃的😍😍。

最後一道Haagan-Dazs冰淇淋讓孕媽咪的我龍心大悅啊!感謝嘉賓主人們的用心。

F0589204-A980-465D-83A6-6C4CE586FE15.jpeg

喜宴上還遇到了我們小生命的恩人。

她是個很愛孩子的美麗媽媽,一直鼓勵我們可以計劃生小孩。

或許當時在我們的腦中種下了這顆種子,讓我們今天走到這裡。

BD67E12D-AA63-4E5E-A467-F534A87F228D.jpeg

 

【孕媽咪參加婚禮的注意事項】

我們以現代客觀的角度來談談這件事情,

其實,不管去哪個場合,外出用餐對於懷孕初期胎兒可能還不穩定的媽咪來說,

第一,餐點的新鮮度,第二,場地的人潮動線狀況,本來就需多加留意。

生食的部分盡量避免,以免吃到不新鮮的引起孕婦腸胃道不適。

人潮盡量避免,不要人擠人跟人有碰撞到的機會,以免意外跌倒。

走動的時候請另一半牽手,上樓梯一邊攙扶一邊握著扶手,

跟人交談時幫孕媽咪多留意,身體和手擋一下。

另一半貼心的舉動😍,對於孕媽咪外出的安定感有很大的幫助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ric&Alyx 的頭像
    Eric&Alyx

    Eric黃建緯&Alyx小艾生活分享

    Eric&A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